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5300多名县官分批赴中央党校等地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9日电 根据中央部署,从今年4月到明年1月,全国5300多名县(市、区、旗)委书记、县(市、区、旗)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团(场)政委、团(场)长,将分批走进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五大干部学院,参加为期7天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专题培训。

  今天出版的《人民日报》报道说,对全国的县委书记、县长集中进行专题培训,是
改革开放以来的第一次。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 刘旭涛评论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中国“

十一五”规划的重要任务。在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后不久,对全国5300多名县委书记、县长分批进行专题培训,是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加强人才培养工程的新举措。完成好这项任务,需要扎实走好三步棋。

  第一步,着力解决基层主要领导的认识问题。建设新农村的口号提出来了,但对其重要性以及内涵、目标和基本要求的认识,目前并没有完全到位。有人认为新农村建设就是把农村变成城市,还有人认为新农村建设就是解决农村的剩余劳动力问题,甚至有人认为新农村建设就是“厕所贴

瓷砖、门前建喷泉、住所变洋房”。这里首先有一个统一认识的问题。从身处广大农村一线的各县市党政“一把手”入手解决认识问题,无疑抓住了关键环节。

  第二步,系统安排切实有效的培训内容。人才培训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经济、文化、社会、政治、法律、管理等方方面面的知识和技能,短短7天,要想学员学有所获,就须事先进行需求调研,针对不同对象,设计不同课程。

  第三步,努力探索符合基层农村干部要求的培训模式。应当面向基层实际,改革创新培训模式,更多地引入专题讨论、案例分析、实地考察、经验交流等形式,更多地从各地的经验中充实培训素材,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延安干部学院99位县长热议新农村建设(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