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市场认可还是昙花一现?“杀人游戏”路在何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0:43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实习生 黄威

  “杀人游戏”拥有一个恐怖的名字,神秘而颇受争议。在各大城市,“杀人游戏”却受到许多年轻人追捧。5月8日,南宁市首家专业“杀人游戏”俱乐部试业,本网曾就此推出“杀人游戏”系列报道,关注各方反映和该游戏在邕的发展情况。

  作为一个新生的成人游戏,杀人游戏的火爆绝非偶然。现实生活中,年轻人工作压力巨大,然而能缓解工作压力的娱乐活动并不多见。网络游戏、上酒吧、蹦迪、打牌,对于城市里的白领一族而言,这些消遣方式都比较单调而且只是纯粹的宣泄个人情绪。“杀人游戏”的出现让年轻人又多了一种选择。老玩家许先生说,“这个游戏对我而言是很有益的。偶尔过来玩一下,很能放松心情,最重要的是玩过之后不会觉得空虚,每一轮游戏都会有所收获。”

  有关专家认为,这个游戏为玩家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也让玩家通过游戏达到一种宣泄心理压力的目的。如果大家是以游戏的心态来参与,并适可而止,那是无可厚非的。游戏是一个客观的东西,关键在于玩游戏者的自控能力,也许在游戏中会反映出人性的阴暗面,但这并不违背我们的道德标准。

  5月18日,南宁首家“杀人游戏”俱乐部试业结束后正式营业。该俱乐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俱乐部已有500多名会员,其中参与游戏的有五六十人。俱乐部老板宋先生对目前的经营状况很满意,他说:“北京的第一家专业俱乐部,开张了半年才开始赢利,相比之下我们的情况是很乐观的。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推广力度,让更多人消除误解,来体验这个游戏的魅力。”

  目前,俱乐部营业时间是每天下午6点到次日凌晨2点,周五、周六营业时间则提起到下午4点,游戏费用为每天每人20元。工作人员解释,这个价格与其他城市相比是中等偏低的。“目前正处在市场推广期,价格太高了玩家难以承受。”

  作为一个备受争议、有褒有贬的游戏,“杀人游戏”的发展必将经历一番坎坷,是逐渐得到认可并在市场站稳脚跟,还是昙花一现慢慢消失在公众的视线中?时间和市场将给我们带来答案,请网友们拭目以待。编辑:王香菊作者:黄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