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书记外甥”行骗蹲监1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0:5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宣城讯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近日审理了一起冒充江苏省委书记的外甥进行诈骗犯罪的案件,一审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1万元。

  经查,2003年11月,被告人张某来到浙江省东阳市任某处,谎称自己是江苏省委书记的外甥,能帮任某购买到一辆价格很便宜的“奥迪A4”轿车,借此机会从中骗取现金10万元;2004年3、4月间,被告人张某对从事施工装潢的宣城市人汤某谎称其舅舅是江苏省委书
记,能帮其承揽到徐州市国土资源局的装潢工程,汤某信以为真,被张某从中骗走14万元。

  与此同时,2004年5月,被告人张某还以同样的理由和手段骗取浙江省东阳市胡某一套高级檀木沙发。案发后,被告人张某的亲属退赔了汤某的14万元损失和胡某的一套高级檀木沙发,其余赃款均被张某挥霍一空。

  宣州区人民法院审理此案认为,被告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的方法,诈骗现金28万元和一套高级檀木沙发,其行为已经构成了诈骗罪。根据我国有关法律法规,遂做出了上述的判决。

  (沈冰 程进仓 轩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