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19浮出案外案 涉嫌浮报差旅费检调约谈10警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1:04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5月29日电 台“刑事警察局”警察涉嫌浮报“319枪击案”差旅费案情有扩大迹象,检调发现有警察勾结业者以不实发票虚报住宿、租车费用,继日前搜索行动后,检调将在今明(29、30)两天约谈十人,涉案层级恐向上发展。

  据台湾媒体报道,据检调掌握事证,“刑事局”侦一队侦查员林振瑞在经办“319枪击案”“刑事局”项目小组出差庶务、住宿费、差旅费和活动费用时,疑向业者索取交通、
旅馆等发票,核销差旅费、活动费等公款。

  检调指出,本案是在监听它案时意外拦截到“刑事局”侦一队警察与业者沟通如何浮报“319枪击案”项目差旅费的对话,而演变出涉嫌贪渎、伪造文书的案外案情节。

  据了解,检调单位日前发动搜索,在取得“刑事局”会计帐目、比对项目小组核销的活动费用过程和用途后,认为活动费的明细和核销确有疑义,至于金额细目,检调不愿透露。据指出,有疑问的帐目集中在2004年3、4月间,且部份费用疑有事后回补冲帐的情形。

  据了解,日前检调要求“刑事局”提供差旅费会计资料曝光,一度引起检调与“刑事局”紧张气氛,甚至被部份媒体影射“319枪击案”侦查内容也有伪造的政治阴谋,让“刑事局”备感困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