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持续大范围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1:0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广州5月28日电(徐清扬林良勋)广州中心气象台28日上午最新预报,28日,广东全省继续大范围暴雨。从26日下午到28日上午,全省有84个市县先后发布过暴雨预警信号,其中30个市县发布过红色暴雨预警信号,龙门、开平、鹤山、陆丰四个市县先后发布过黑色暴雨预警信号。

  据介绍,受高空槽和切变线的共同影响,26日午后,广东省西北部降水转趋明显,
其后雨区南移,影响中南部地区,并造成广东省较大范围的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27日到28日早晨,广东省大范围明显降水持续。据最新监测,广东省中部、珠江三角洲和东部的大部分市县出现了暴雨,部分市县出现了大暴雨。

  气象专家预计,28日至29日,广东省继续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共同影响,大部分市县天气不稳定,中南部降水仍然较明显。

  气象台提醒密切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雷击、雷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特别是近日广东省大部分市县持续出现明显降水,土壤含水量大,极容易出现局地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