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戚柯现状让人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1:25 法制周报

  清华学子戚柯(化名)毕业6年后仍没有稳定工作经本报披露后(详见本报4月3日报道),戚柯的命运一直备受广 大读者的关注。5月23日,记者再次来到戚柯湘潭的家中,与其进行了整整一下午的长谈。

  “你不会是记者吧?”戚柯直接询问身份让记者始料不及,为了能够进一步沟通,记者善意地谎称自己在社科院工作 。

  在随后近5个小时的交谈中,记者发现,戚柯其实有一颗善良的心,思辨也十分清晰,很难见到抑郁症的影子。但是 ,经受失业打击后的戚柯心理极不健康,对社会、对人生丧失信心,满足于目前的生活现状。

  “我现在精神状态很好啊,刚从北京回来,五一黄金周的时候,我还去了

北戴河。”戚柯告诉记者,让他感到痛苦的 是,周围的朋友越来越少,能够谈心的人更是难得。

  戚柯的父亲告诉记者,现在家里对戚柯的生活费用进行严格控制,一是希望他能够自己成熟起来,另一方面也是控制 他发胖的身躯。但是,母亲仍偷偷地把自己的工资积攒起来留给戚柯用。

  记者多次想激发戚柯内心的事业热情,让他重新鼓起人生的勇气,但戚柯似乎“看破红尘”,他与父母一直存在隔阂 ,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谈大学、谈感情、谈工作,戚柯满怀伤感。他告诉记者,最近的打算是去深圳找一份销售员的工作做,过一个普通人 的生活。但他忘记了结婚、工作、精神追求同样是普通人的正常生活。

  目前,母亲詹女士最大的希望是,有心理专家能够长期对儿子进行治疗,更有好心人能够耐心对他进行培养。而父亲 毛先生则认为,让孩子接受磨难,才能真正培养儿子的生活自理能力。

  本报记者刘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