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罕见特大风雹突袭永仁 致使千亩烤烟被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1:46 云网

  昨日上午,记者从楚雄彝族自治州州政府办公室了解到,5月24日,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猛虎乡猛虎、迤帕腊、格租村委会和永定镇糯达村委会遭受历史上罕见的风雹灾害,造成正处于旺长期的数千亩烤烟严重受损,水利、交通、电力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部分农田被水冲毁。

  这场突如其来的风雹持续时间长达35分钟左右,造成正处于旺长期的大量烤烟严重
受损,公路沿线的部分行道树被风吹断,水利、交通、电力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部分农田被水冲毁,尤以烤烟受灾最为严重。当地有关部门的据初步统计结果表明,此次风雹共造成永仁县烤烟受灾面积达5692亩,成灾面积达4266亩,绝收面积达3039亩。截至目前尚未发现人员伤亡和大牲畜死亡情况。

  灾情发生后,楚雄州政府迅速派出州烟草公司技术人员和州民政局干部赶赴现场指导生产自救和调查核实灾情。永仁县主要领导也迅速赶赴灾区察看灾情,安抚灾民,研究应对措施。

  受灾乡镇党委、政府迅速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田间地头核实灾情,发动群众排水防涝,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受灾村组迅速召集村民会议,向群众宣传抗灾补救措施,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而交通、气象、民政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开展了抗灾应急工作。

  昨日22时,记者又联系了永仁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李国春,据他介绍,永仁县已经发放了3吨紧急救济粮和近20万元的化肥到受灾比较严重的村子。对于完全绝收的土地,政府部门已经指导其改种玉米。水稻等作物,而对于尚能挽救的作物,一些技术人员则对农户给予技术支持。(周晓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