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昔日作坊今朝小巨人 培育自主创新企业结硕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1:4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上午,作为2006年南京市重大工业项目洽谈会主题活动的一部分,南京高新区为南京经纬电气公司、南京电研电力公司、南京金三力橡塑公司、南京华士电子科技公司和南京苏美达公司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开工仪式。会场上,5家企业的负责人感慨,正是依托企业和高新园区对自主创新、自主品牌产品的不断追求,才使得这些昔日的小作坊企业迅速成长为今天高科技型的“小巨人”企业。

  昨天开工的5个企业,累计总投资2.36亿元,都是高新区内的市重点工业项目,并且都是经过省、市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自主创新研发能力都比较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自主品牌产品。以南京金三力橡塑公司为例,聚氨酯张力辊、钢板酸碱洗挤干辊、抽油螺杆泵定子等产品均荣获国家级新产品,冷轧薄板用聚氨酯胶辊被认定为南京市高新技术产品。短短几年间,精密橡胶制品销量已经位于全国前五名,两种工程橡胶制品在全国排行第一。产品已直接为宝钢、三峡水电等配套,并出口到日本、欧美、东南亚等市场。

  南京高新区工委书记戚鲁介绍说,这5家企业中,有4家是在高新区成长起来的中小企业,在企业做大规模、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再次选择高新区,充分说明高新区已经形成了以扶持自主知识产业为导向、符合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要求的创新创业环境。他表示,高新区正以围绕满足高科技企业的内在需求,搞好人才、金融、咨询、法律、公共技术平台服务上下功夫,以此促进企业技术创新。未来3年,高新区还将至少培育50家高科技企业。

  据了解,今年,高新区将设立4000万元以上的科技创新资金、3000万元的软件产业发展基金和3000万元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基金,扶持企业创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