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2℃高温“煮”热啤酒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2:00 法制晚报

  

32℃高温“煮”热啤酒指数

  今明两天持续高温 市专业气象台上午发布啤酒消暑提醒:已达到最高级五级

  32℃高温“煮”热啤酒指数

  即相对可以饮用较大量啤酒 还能适当冰镇 并适宜喝冰茶系列饮料以及冰淇淋

  本报讯(记者 陶颖)今天上午10点,市专业气象台发布,今明两天持续32摄氏度以上高温,将啤酒气象指数催上最高级五级,市民可饮用啤酒达自己最大酒量的七成,并且适当冰镇的啤酒更能增加消暑功效。

  市民已感受到夏季炎热的讯号,消暑降温提上日程。为此,市专业气象台开始发布啤酒气象指数。通过气温、气压、湿度等气象条件,计算出每一天不同时段适合饮用啤酒的量,帮助市民正确饮用啤酒消暑。

  市专业气象台表示,由于近日高温,并且空气相对干燥,冰镇啤酒是很好的防暑降温饮品。因此,今天到明天,啤酒气象指数都达到最高级五级,即适合饮用的啤酒量最高,可以达自己酒量的七成。但提醒市民,千万不能超量饮酒。

  此外,市专业气象台专家还提示,根据目前的天气状况,还适宜饮用冰茶系列的饮料降温消暑;而冰淇淋最好选用奶油等低热量的品种,巧克力类的冰淇淋不太适宜。

  选啤酒·方法

  好啤酒爱挂杯泡沫洁白细腻

  北京啤酒的李刚工程师在介绍如何鉴别啤酒的质量时说:“一看,二闻,三尝。”

  一是要看,优质的啤酒在外观上呈现淡黄色,清亮透明、没有杂质,泡沫洁白细腻,倒入杯中挂在杯子上的时间较长。二是要闻,闻是指闻新鲜啤酒花溢出的香气。最后是尝,好的啤酒应该是口味纯正、爽口、醇厚,无任何杂味。文/记者 匡林华

  名词解释

  啤酒指数 :据市专业气象台专家介绍,啤酒气象指数起源于欧洲,近年来根据我国各城市具体情况,研究出自己的啤酒气象指数预报方法,正确引导市民啤酒消费。

  通常在寒冷干燥季节,适合喝暖啤酒或将普通啤酒加热饮用;湿热天气饮用冰镇啤酒倍感舒适;而干热天气时,啤酒可作为最好的防暑降温饮品。

  啤酒气象指数分级

  1级:喝酒量控制在二至三成为宜;加温的啤酒可以多喝一至二成

  2级:喝酒量控制在四至五成比较适度

  3级:啤酒量控制在五至六成比较适度

  4级:啤酒量控制在六至七成以比较适度

  5级:可以喝七成以上的冰镇啤酒,会有爽快感,但千万不可超量饮酒

  喝啤酒·误区

  啤酒越冰越好 这样过瘾 (×)

  北京啤酒的李刚工程师建议,喝啤酒不能冰镇过度,啤酒最好喝的温度是摄氏6℃—10℃。冰镇易使泡沫减少味变苦。

  小窍门:先冰镇一下玻璃杯,啤酒会变得更好喝。

  啤酒杯不必有讲究 (×)

  李刚说,一旦啤酒杯子内侧出现气泡就是危险信号,脏东西会分解啤酒中的碳酸气体,破坏啤酒的口味。

  容器的选择直接关系到啤酒的味道,油是啤酒泡沫的大敌,啤酒杯子要充分清洗,洗后别用布擦,而是让其自然晾干。吃菜时嘴上沾的油也同样是泡沫的死敌。

  喝啤酒就会有“啤酒肚” (×)

  李刚说,啤酒不会成为发胖的直接原因。一罐啤酒(350ml)中约含有143卡路里的热量,这相当于七成满的一碗米饭,酒精是其主要能量来源,但是却不会作为脂肪等储存在体内。

  小窍门:选择一些可口的小点心,而不是就着大鱼大肉喝啤酒。

  倒酒应“杯壁下流”防溢 (×)

  李刚工程师介绍,“杯壁下流”的方法很容易使啤酒液和空气接触发生氧化,产生“氧化味”。文/记者 匡林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