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重洽会11联办城市市长共话南京经济圈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2:0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重洽会11个联办城市的市长昨天与媒体面对面,共话南京经济圈的发展。交通、旅游、对接、创新,这些是市长们共同关心的话题。

  马鞍山市常务副市长聂庆义昨天早晨像平时上班一样在早上7点半离开家,8点半他已到达南京国展中心,准备参加南京重洽会的开幕式。他说。到南京出差就像上下班一样平常,马鞍山算是离南京最近的城市了,马钢新市区紧挨着南京江宁的滨江开发区,他透露,
马鞍山到南京禄口机场的高速公路项目已经编制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正由两省发改委上报国家发改委;另外宁沪高速铁路有望延伸到马鞍山。

  跟聂庆义一样特别关注交通的还有淮安市常务副市长王向明。他说,今年国庆节宁淮高速公路就要通车了.南京到淮安只要1个半小时的车程;南京是淮安的挂钩合作城市,也是淮安招商的平台,每年都会在南京召开项目招商会,这次重洽会上他们也带来了农业、矿产利用等招商项目。另一苏北城市宿迁是省政府重点扶持的城市,其副市长汤建鸣介绍,宿迁正在快速推进工业化和城市化,这次就从全市近期200多个招商项目中精选了10多个带到南京重洽会上,以在交通、能源方面吸引投资商。

  镇江市副市长冯世超反复邀请大家到镇江去旅游,拥有金山、焦山、北固山、宝华I山、茅山五座名山的镇江旅游优势明显,这些自然资源加上270公里长的长江岸线是镇江招商引资的招牌。“世界运河名城”扬州市正在进行10平方公里的新城区规划建设,常务副市长王荣平介绍,扬州已经形成汽车、石化、化纤等产业基地,正在大力发展以信息、物流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与南京在长江两岸呼应发展。

  宣城、淮南、滁州、巢湖、芜湖这几个安徽城市资源各不相同,都把承接包括南京在内的 东部地区的产业转移辐射作为自身的招商重点。宣城市常务副市长章钢将著名的宣纸、毛竹作为招商名片,宣城的森林覆盖率达到了55%;淮南市是国家大型能源基地,其政府秘书长梁立文介绍,淮南的煤矿占到了华东的32%,目前已探明的可开采煤矿达到153亿吨,计划每年开采1亿吨,矿井和电厂建设仍是其“十一五”的投资重点;拥有琅琊山和醉翁亭的滁州,副市长王图强对本市的后发优势很有信心,“东向发展”是滁州“十一五”期间的主战略;因湖得名的巢湖市位于安徽中部,常务副市长宋国权说,巢湖与南京的发展关系可以概括为:“当好‘配角’、承接转移、互动发展”;芜湖副市长王沧江介绍,芜湖是新兴工业城市,以奇瑞为品牌的汽车产业集群是其打造的产业重点。

  作为东道主,我市新任副市长陈刚对联办城市的市长们表示欢迎,邀请十城市市长在南京走走看看,感受南京的新变化。陈刚介绍,南京正在建设创新型城市,建立企业与高校及科研院所联合的主创新资源整合平台,把创新在城市中的引领作用体现出来,同时把人才作为创新的核心因素来体现,正在形成浓厚的创新氛围,在文化层面上形成对创新的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