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住豪宅玩古董 就是不还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2:33 新闻晚报
□晚报 焦晓虹 通讯员 金文斌报道 制图邬思蓓

  对现在的张洛弟来说,“众叛亲离”可能是对他现状最贴切的写照,张洛弟刚和亲生姐姐在诉讼中输了官司,又被好友“出卖”,趁他不在家的时候将他的财产全部暴露给了强制执行的法官。

  躲债

  张英、张洛弟姐弟俩共同投资一家俱乐部,共同经营。1999年12月,张洛弟向浦东的一家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借款40万元用于个人的其他生意,到期后却没有归还。债权人经过多方打听,知道了他经营的这家俱乐部,就上俱乐部来讨债。张洛弟一直躲避债权人,长达三年之久,致使讨债的人倒变成了俱乐部的常客。

  姐姐张英看不下去,毕竟俱乐部自己也有一份权利,这样经常被人上门讨债,影响生意,也影响了自己的获利。看在张洛弟不仅是合伙人还是自己亲弟弟的份上,她愿意先拿钱出来解决问题。在姐姐的催促下,张洛弟于2002年9月11日和公司达成了分期还款的协议,并于当天由张英垫付30万元现金归还公司。

  判决

  张英多次催讨未果,被逼无奈于2004年8月31日把弟弟告上法院。在法庭上,张洛弟又提出,在共同经营生意中,两人存在总额700万元的债权债务,在平时自己给姐姐钱时,这30万元早就还掉了。为此,法庭核对了两人所有的钱款往来凭证,没有发现包含30万元垫付款的记录,遂于2005年3月做出判决,要求张洛弟在10日内还给张英30万元。

  判决之后,张洛弟仍然坚持他的“逃避策略”,不仅对姐姐一躲再躲,对法院执行法官也是一再承诺又一再反悔,致使法院最终将他定为了集中执行活动的执行对象。

  2005年5月22日清晨,执行队伍开进了张洛弟居住的高档小区金汇花园。在一阵敲门呼叫后,一男子走出来,他自称是张洛弟的朋友刘诚国,和女友杨培娟一起住在这里替张洛弟看房子,张洛弟本人已经逃去外地。在核对了身份后,执行法官向他出示了搜查令,要求进入房屋查封财产。

  查封

  张洛弟家住二楼,因为一层楼面都是他的房子,他索性把房门和电梯门做在一起,把电梯和逃生通道都移到了家里。这给入户执行造成了很大困难,法官对刘诚国不断说服教育,要求他配合执行。在权衡利弊后,刘诚国最后爽快地打开了房门,把执行人员请进了张洛弟家中。

  刘诚国自称自己是银行工作人员,是个守法公民。在财产清点中,他主动为执行法官和法警打开扇扇房门,介绍布局。张洛弟家中装修豪华,古玩藏品罗列,高档电器、家具比比皆是。但是这位百万元出入的生意人,却连欠亲姐姐的30万元都不肯归还。

  法官在仔细登记,张贴封条完毕后,留下了执行文书,让刘诚国转交张洛弟。张洛弟最终还是没能逃过法网,偿还了他应还的债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