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多次呼吁终有结果 北门将现标志性建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2:4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瞿福能宋功林今日报道随着本月27日双岗立交桥方案被披露,本报2004年12月26日独家报道的《双岗两幢“烂楼”夹在闹市——北门形象黯然失色》一事终有结果。今天上午,庐阳区政府组织力量全力拆除双岗路口处的“烂楼”。据悉,结合双岗立交桥建设及北大门形象的重塑,一幢31层标志性建筑——“求实华都”大厦将矗立在“烂楼”废墟上。

  负责拆迁的庐阳区经贸委负责人告诉记者,“烂楼”建成于1975年前后,是合肥市
五金电器厂和不锈钢制品厂所属建筑,共有48户居民。由于年久失修且陷入脏乱差包围,已成危房。本报率先报道呼吁后,市政府决定拆除这一影响北门形象的危旧建筑,最先由中房合肥公司与庐阳区联手开发,后又进入市土地储备中心挂牌出让,再后来由于安置工作等原因最终由庐阳区政府牵头。

  据介绍,拆除计划结合该区域总共约8亩地的整体开发改造,包括“烂楼”及其后面的两层破楼。由于该区域的重要性,4月16日,市长吴存荣批示:具体位置应与路口立交桥工程统一安排。因此,结合双岗十字路口到板桥路口立交桥建设空间需要,该地块8亩地真正可用于开发的仅有1.5亩左右,其中阜阳路道路红线退让到55米(从道路中心线算起),而北一环道路红线退让至75米。

  据悉,拆迁按原地安置、拆一还一原则执行,得到居民的积极响应。截至记者上午11时发稿时,已搬迁近40家。

本报多次呼吁终有结果

  正在拆除的旧楼郑成功 摄

本报多次呼吁终有结果

  新楼效果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