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香港九成小学生自愿弃用一次性饭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3:0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段爽):香港一项调查显示,为了减少制造垃圾,分别有90%及83%的受访学生愿意自备餐具回校午膳,及自行清洗用膳后的餐具,环保意识甚高。

  据此间媒体今日报道,绿色学生联会早前联同“小海白地球拯救队”进行一项以小学生为对象的问卷调查,结果成功访问了1,177位学生,结果发现本港小学生有相当高的环保意识,近90%的小学生都认为使用即用即弃餐盒和餐具是不环保的;95%的小学生愿意使用
可清洗重用的午膳餐盒,用以协助减慢堆填区填满速度。

  调查又发现,90%受访小学生表示愿意自备餐具回校午膳,更有83%的小学生愿意自行清洗用膳后的餐具,环保意识甚高。绿色学生联会小学膳食关注组发言人陈智丰表示,小学生十分支持使用可清洗的饭盒,但不少学校均担心使用循环再用的饭盒会引起卫生问题,最后宁愿选择食完即弃的饭盒,造成很大浪费,“但系其实你出去用膳,用的碗筷,一样□洗完再用,根本就无问题。”

  除了饭盒外,午饭的残羹剩饭,同样会造成污染。是次调查亦显示,57%的受访小学生不能把午膳饭盒的饭□吃清,可见饭盒份量太大,当中51%的小学生感到非常浪费。绿学联认为,不用强迫学生把整盒饭□咽下,倒不如采用可以即场将饭□分开提供的供应商,按学生的食量分配食物,以减少浪费。

  陈智丰又表示,经过与环保署四年来不断向教统局游说,该局至今年4月修改了学校午膳安排指引,鼓励学校采用环保午膳安排,但由于指引无任何约束力,小学是绝对可以不依循指示,故该会要求教统局加快改革进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