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扁身边人弊案频发 橘营:民意所趋要扁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3:01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5月2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立法院”亲民党团29日表示,罢免陈水扁是民意所趋,所有与“第一家庭”沾上边的人都可以炒股,连“国安局”的司机、随从都炒股,阿扁应该要负责,如果阿扁还是以“别人错、自己都没错”的心态来做事,那他就是“昏君”,就该下台。

  据报道,亲民党团针对陈水扁周边的人牵扯进诸多弊案,包括“第一家庭”与“第
一亲家”贪渎弊案缠身,人民对阿扁与当局失去信任,亲民党依“宪法”增修条文第2条第9项与“立法院职权行使法”第44条之1项规定提出罢免案,呼吁“立法院”各党团支持,党主席宋楚瑜下午也将拜会“立法院长”王金平、“立委”李敖,群求支持与交换意见。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吕学樟表示,目前媒体社论与舆论都倾向于,阿扁本身涉弊案才可罢免,这是曲解民主政治的谬论,民主政治就是责任政治,“执政党”的道德性也需注意,如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的“水门案”,尼克松本身并无涉案,但也为其政府官员的弊案下台负责。

  吕学樟指出,亲民党3天前希望阿扁自动请辞,但阿扁都没有任何动作,亲民党团只好主动出击,要求阿扁为身边“一妻二秘三师四亲家”等人的胡作非为负责,他说,阿扁道歉再多都没用,民众希望看到的是实际行为,他呼吁阿扁应负起政治责任,下台以谢台湾人。

  党团干事长李鸿钧表示,超过五成的民众希望阿扁下台,提罢免案是反映民意应该要做的事,是“民意所趋”,从赵建铭原仅涉内线交易案,到现在弊案如滚雪球般爆发,连“国安局”的司机与随从都可以炒股,所有跟“第一家庭”沾上边的人都可以炒股,难道阿扁都不知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