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河边,看风貌建筑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3:1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贤)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十一五”期间,本市将继续做好海河上游区域风貌建筑的挖掘、整修、保护、开发工作,全面完成意式风貌区、平安街风貌区、解放北路风貌区和解放南路风貌区的整修工作。

  在这四个风貌区中,将整修风貌建筑196栋、47.7万平方米,恢复历史原貌,体现天津历史文化名城的风范。

  据介绍,未来几年,意式风貌区将再整修38栋风貌建筑,整修面积5.7万平方米。完成曹禺、汤玉麟、梁启超、华世奎等一批名人宅邸的标志和小型纪念馆室的设置,结合商业开发,新建一批意式风格的新建筑,完善区域内独特的意式街区景观。

  平安街风貌区在已整修袁氏宅邸、冯国璋旧居、原奥匈领事馆的基础上,主要修建7座奥地利风格的建筑。

  解放北路风貌区包括大沽路以东原法租界、英租界的部分区域,重点是全面整修欧式建筑;完成中心公园和成都道区域的建筑整修;在营口道至曲阜道海河沿线,新建17座欧式风情建筑。

  解放南路风貌区正在进行莱茵小镇的规划确定工作,莱茵小镇位于海河中游南段,由温州道、琼州道、解放南路围合而成,包括11座单体建筑和相关街景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