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省部分河流水位报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3:17 江南都市报
江西省部分河流水位报警(组图)

居民艰难前行(上饶市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江西省部分河流水位报警(组图)

狗:人都走不过,掉头回家去(上饶市区)


江西省部分河流水位报警(组图)

邻居:出门要过独木桥(萍乡市区)


江西省部分河流水位报警(组图)

招牌:风大,一不小心“骨折”了(鹰潭市区)


  连日降水导致上饶、鹰潭、吉安等地多处内涝

  新华社消息强降水导致江西境内河流水位迅速上涨,部分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至26日15时江西全省平均降雨5 2毫米,有17个县市雨量超过100毫米,以铅山县179毫米为最大。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介绍,强降水已经导致江西 一些河流水位迅速上涨,其中信江乐安河三都水文站在9小时内上涨了2.08米;信江柏泉水文站25日23时的洪峰水位 超警戒线
0.83米。

  鹰潭积水不畅上饶屋檐坍塌

  本报鹰潭讯记者刘祚保报道:连日暴雨再加上26日一大早暴雨“再添一把劲”,鹰潭市内多处出现内涝。由于积水 排泄不畅,鹰潭环城东路月湖区东湖办事处劳动保障所出现屋檐坍塌,“门脸”大面积受损。

  当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劳动保障所“门额”位置平砌的水泥屋檐长有10多米,深1米多,全部从2米 多高处耷拉下来,附在屋檐上面的钢条架、木料架和广告牌均已落到地面,门窗玻璃被砸后部分受损。据有关人员介绍,当日 上午8时左右,由于暴雨原因导致楼顶下水管排水不畅,屋檐积水,难以承受超过负荷的重量,最终坍塌下来,幸好没砸到人 。

  上饶暴雨不停水淹过膝

  本报上饶讯见习记者夏昊、记者艾世民报道:26日一早,上饶市东兴巷居民付某一起床发现,家门口的巷子里已经 是水流成河了。

  记者接到报料电话后赶到现场,发现该巷子被淹没的地方有约100米长,巷边的一些住户家里都进了水。在巷子口 开“胖妈快餐”的老板娘告诉记者,由于大雨不停,下水道又堵塞,水把家里木床都“托”了起来。

  又讯昨日,记者在上饶市丰溪路发现,这里由于路面改造,导致下水道不畅,街道变成了河流。灾情发生后,市政和 公路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加大排水道的通畅能力。

  吉安雨量太大水库泄流

  本报吉安讯记者罗宁毅报道:26日,记者从吉安市防汛办了解到,5月25日至26日,吉安市新干、峡江、安福 等县(市、区)局部降大到暴雨,其中新干降雨量最大,达101毫米,但未造成洪涝灾害。

  受上游雨量的影响,至昨日上午8时,万安水库水位达87.23米,超正常水位0.23米。接江西省防汛抗旱总 指挥部的通知,万安水库从5月23日11时起开始泄流,下泄流量为每秒4860立方米(含发电流量)。

  本版图片由记者艾世民刘祚保陈建新见习记者夏昊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