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放学路上举着“让”字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3:34 海峡网-厦门晚报

  康乐小学独特的路队制度已坚持十年

  

放学路上举着“让”字旗(图)

  本报讯(文/图 记者 蒋怡丹)小学生排着路队回家,似乎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现在的小学门口不等放学就围满了家长。但是,位于湖里南山路的康乐小学,孩子们把每天排路
队回家这一做法已延续了10年。

  校科研室的粘雪英老师是康乐小学刚刚开办就进校的,她还记得,当时因为紧挨着学校的南山路口和仙洞路口车辆多,周边居民对交通安全不放心。学校决定组建路队,把孩子们组织起来一起回家。

  坚持了10年的路队制度现已定了型。校方对路队的组织编排,是相当严密有序的。根据学生们回家的方向,校方制定了3条路线,各班都是依照这3条路线编排路队的。3支路队分别以红、黄、蓝为队旗颜色,上面标明年段和班级,由路队长执路队旗带队回家。除一年级的孩子由家长接送外,其他班级都必须按路队有序地离开学校。

  粘老师说,放学铃响后,由第四节课的老师组织学生排好路队并送到校门口,门口值班的导护师对这个路队的情况进行检查后放行,教师没有把路队送到校门口的,将会被视为严重失职。

  离开校园的路队也并非“小鬼当家”。值班老师会根据路队队旗的颜色,按路线把路队送到各个路口。

  各路队的路队长,都是责任心强,有安全意识且是离校最远的孩子。“如果作为路队长的半路就到家了,剩下的孩子就没人带了。”粘老师说。

  据了解,康乐小学将为各路队配黄色路队帽和印有“让”字的路队旗,并为执路队旗的路队长配备白色手套作为统一标志。(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