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暴雨袭江南两人被卷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4:02 法制晚报

  今天上午中央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两天南方又将迎来大范围降雨

  本报综合新华社消息从25日开始至昨日,湖南、广西、广东、福建等地持续降下大到暴雨。截至目前,湖南已紧急 转移13万人;广西有两人被洪水冲走失踪;广东84个市县发布暴雨预警信号。

  在湖南邵阳绥宁县,由于特大暴雨及山洪的袭击,15个乡镇的电力、通讯全部中断。武冈市城区大部分遭水淹,有 些地方水深达1米多,永州市部分地区还出现了泥石流和山体滑坡。

  此外,记者从广西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连续的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的强降雨天气,已造成桂林、柳州 、南宁市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目前,桂林市灌阳县、柳州市融水县各有1人被洪水冲走失踪。

  持续的暴雨也给广东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昨日,暴雨袭击

东莞,公路上的积水达1米多深,最大降雨量为283 .8毫米,创造了历史新高;珠海香洲区发生山泥倾泻,上千立方米的山泥流到小区门前,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统计, 从26日下午开始,广东全省共有84个市县先后发布暴雨预警信号,其中30个市县发布红色暴雨预警信号,龙门、开平、 鹤山、陆丰4个市县先后发布黑色暴雨预警信号。

  新闻追访

  局部仍有大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今日10时30分发布的最新
天气预报
显示,今天,华南东部的雨势将明显减弱。不过,未来两天,南方 大部分地区又将迎来大范围降雨天气。

  今明两天,江南南部、华南及云贵高原、重庆西南部、四川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广东西南部、海南 等地还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后两天,江南大部、华南及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江南南部、华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 部地区有暴雨。

  文/记者郭紫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