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广告钻空子城管难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4:02 法制晚报

  据介绍城管只能在公共场所进行查处执法中的交叉和权限规定导致现状

  本报讯(记者洪雪)在全市出重拳狠打张贴、发放小广告的情况下,发小广告者又出新招。他们将自己进行一番包装 后,变成调查员,趁人不注意时,发放小广告。昨日,宣武城管大队牛街分队就查处了这样一起“变脸”小广告。今天上午, 记者了解到,对于此种行为,城管很难处理。

  昨日上午10点多,在宣武区白广路大街上,四五个男女手拿着一沓纸不时拦住行人,边问边在纸上勾画着。但是城 管队员注意到,每个做完调查的人手里都拿着一份报纸,许多人翻看后直接走进了200米远的一个饭店内。肯定有问题,一 名穿便服的城管队员贴了上去,不一会儿手里也拿着一份报纸回来了。

  从表面看,这是一份名为中医养生专刊的报纸,但是在报纸中间夹带着一张某中医养生研讨会的入场券。上面标明现 场有老中医一对一把脉义诊咨询,凡参会的人均有赠品,而研讨会的地点就在不远处的某饭店。

  在饭店4层一会议室内,城管队员看到两名身穿白大褂的中年女大夫正在给人把脉,另外几名“义诊”的白大褂给十 来名老年人讲解着,靠近房间门口的桌子上摆着报纸上登的某中药,原来这是借开会推销自己药品的假研讨会。

  见到城管,两名女大夫连忙脱掉白大褂从另外一个门跑了。经调查,该饭店的负责人称并不知情,当初来人只是说要 开个会租用会议室。

  最后,牛街城管分队将未散发完的中医专刊没收,并对研讨会的主办者予以罚款处理。

  今天上午,该城管分队负责人介绍,对于调查公司在街头向行人进行调查,不属于城管查处的范围,按照职权,他们 只对在公共场所发放宣传品等小广告进行查处。

  但有些小广告善于钻空子,他们并不在街上发放任何宣传品,而是将人请进开会的场所内再发放,城管部门就无权查 处了。

  像昨天查处的“义诊”,按照规定,则由卫生防疫部门查处,对于推荐的药,又该药监局检查鉴定,因此执法中的交 叉和权限的规定,就让小广告钻了空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