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上百男子持械砸平房院 叫嚣打死出来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4:22 国际在线

  

北京上百男子持械砸平房院叫嚣打死出来者(图)

  30多间平房的屋顶被掀。 本报实习生 王宙 摄

  昨天,上百名不明身份男子手持木棍冲进朝阳区王四营乡石板房村。

  京华时报讯(记者 陈荞):昨天11点40分左右,上百名不明身份男子手持木棍冲进朝阳区王四营乡石板房村一平房院,砸完各屋窗户后爬上房顶掀落瓦片。该平房院为北京天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天桥集团)职工住宿区,即将拆迁,但相关单位均表示与此无涉,不知何人所为。

  居民安先生说,事发时,他和几个老太太正在院内凉棚下聊天,突然两名男子冲进院子,紧跟其后的是上百名手持木棍、着装各异的男子。

  这些人分成两拨,一拨爬上房顶掀掉瓦片,一拨拿着棍棒挨家砸门窗。

  此时,居民赵女士正好在屋里,冷不丁听见屋顶一男子说“屋里还有人”,院内即传来回复“谁出来砸死谁”,然后她就看见瓦片“噼里啪啦”地往下掉,吓得不敢走动。居民孙先生只因说了句“你们要拆也别把东西砸坏了”,冰箱就被外面冲进来的两个人砸了俩砖头。

  大约10分钟后,这伙人迅速撤离。院内30多间平房的屋顶全被灭顶,门窗俱损,室内狼藉。

  居民们说,他们都是天桥集团的在岗或待岗职工,现在居住的是单位10多年前租用石板房村土地盖的福利房。目前,这片平房院里共有37户居民,常住的多为老人。

  出租土地的王四营乡观音堂大队村委会常副主任说,去年9月,租约到期,大队打算重新规划这片土地,遂多次要求天桥集团安排腾退。由于天桥集团置之不理,大队村委会今年一纸诉状,把天桥集团告到了法院。

  常副主任说,今年3月,朝阳法院判决天桥集团应尽快安排腾房,并赔偿大队村委会自去年9月租约到期后至实际腾退日之间的经济损失(每天按45250元计算)。至于30多间平房被“灭顶”的事情,常副主任说不知情。

  天桥集团负责腾退工作的黎先生说,公司曾多次下发腾退通知,但住户一直不搬。他说很多居民都另有房屋,常住户不过五六家,“他们之所以不搬,就是想趁拆迁分一杯羹”。黎先生同时表示,公司不清楚砸窗掀瓦的是些什么人,“作为公司肯定不会对员工采取这种手段,只能尽量规劝”。

  来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