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鲁莽旅客嫌钱重托运300万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白云机场安检人员根据规定要求旅客随身携带这些现金

  本报讯通讯员胡业军、记者韩平报道:昨日,广州白云机场安检人员在对飞往重庆的随机托运行李进行检查时,发现一只托运的行李箱内竟违规装有300万港元。这是机场首次发现旅客托运如此巨额的现金。经对托运旅客查找后,现金交由该名旅客随身携带。

  昨日中午12时30分时,机场安检人员利用行李检查系统对重庆航班的行李进行检查时,发现一个行李箱内全部是一叠叠纸张状物体,纸张的形状、颜色、尺寸很像现金,“这一箱现金该多少钱啊?难道是假钞?”安检人员带着疑问,立即找到正在候机的香港旅客刘先生。经开箱查看,箱子全是一叠叠的千元港币,共300万元。经询问,原来刘先生是一名商人,准备携带这些现金到重庆签合同,因箱子沉重携带不便,他就把现金办理了托运手续。

  根据航空运输规定,“旅客不得在交运行李内夹带机密文件、资料、外交信袋、有价证券、货币、汇票、贵重物品以及其他需要专人照管的物品。承运人对交运行李内夹带上述物品的遗失或损坏不负赔偿责任。”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向刘先生解释了有关的规定,最后请其把现金手提上飞机。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