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活一个月只用一百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辽宁大学生为理解勤俭节约挑战生存极限

  辽宁今天消息据今天《时代商报》报道:100元活1个月!辽宁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的10名大学生,5月19日起交出了所有的现金和银行卡,用100元在校园内尝试生存1个月,希望以比赛的方式让大学生重新理解勤俭节约的含义。

  比赛中,学校除了让10名学生自觉外,还让一些老师、学生担任监督工作,同时在很少人知道的情况下加派了暗哨。

  第一个报名的孙帆说,现在已成了校园的“名人”,刚开始其他同学还用怀疑和看笑话的想法接近他们,但随着他们对“饥渴”的坚持,同学们变成了支持和信任,很多不认识的同学找到他们,告诉他们自己的勤俭经验。

  截至昨日晚上,10名大学生最多的还剩54元钱,前10天平均每天消费4.6元。

  据悉,现在辽宁大学、东北大学等一些高校的同学也开始在“民间”响应这次活动。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