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舟舟母亲捐出眼角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5:06 新民晚报

  武汉晚报著名智障指挥舟舟的母亲张惠琴,因病不治27日撒手人寰。陪伴母亲走完最后一段路的舟舟,在医院里神情黯然。

  舟舟并未啼哭。舟舟的父亲胡厚培在电话里连连向亲朋致谢:“生前有遗愿,取角膜的医生已经来了……丧事从简,有这个电话心意就到了……”这个衣着俭朴的汉子强忍眼泪:“舟舟仿佛知道死是一件什么样的事情,(舟舟的)妈妈走了,牵挂的就是这一双儿女。

  张惠琴生前曾说,舟舟是她抵抗癌症的支柱。在接受化疗期间,她仍忙着为舟舟编织毛衣;在腹水压迫导致呼吸困难的时候,她不动声色陪舟舟到外地演出。儿子的事业有了起色,家庭的境遇有了改善,可张惠琴仍是那么节俭,出门有票价1.2元的普线公汽,她就不会坐2元的。

  据悉,张惠琴的一只眼角膜28日移植给两个病人。另一只眼角膜将被送达深圳,给另外两个人带来光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