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海九洲海关查获货运渠道走私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5:1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珠海5月29日消息(记者 梁卫浩 通讯员 郑康江)珠海九洲海关近日在九洲口岸货运渠道查获一宗走私大件,海关关员对一个申报为感光鼓等货物的进口货柜重点检查,查获走私进口的激光打印机498台,案值70多万元。

  

珠海九洲海关查获货运渠道走私大案

  拱北海关经过风险分析判断:一个进口货柜的货物申报可疑(吴兵 摄)

  据介绍,5月23日,珠海市某公司委托珠海市某报关行,以来料加工贸易方式向九洲海关申报进口感光鼓6500个,充电棒962千克。九洲海关根据对该批货物的风险评估,决定对其进行重点检查。经开箱查验,发现实际货物为HP牌激光打印机,共计498台,案值70多万元。目前,此案已由九洲海关缉私分局作进一步处理。

  

珠海九洲海关查获货运渠道走私大案

  海关关员查验货物,发现存在伪报嫌疑(吴兵 摄)

  今年以来,九洲海关创新工作方法,突出监管重点,在方便合法进出的同时,严厉打击走私违法活动。据统计,今年1—4月九洲海关查获各种走私违规案件46宗,案值1118万元,其中查获货运渠道走私违规案件34宗。

  

珠海九洲海关查获货运渠道走私大案

  拱北海关在集装箱内查获伪报进口的HP打印机490多台,案值70多万元(吴兵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