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中央日报”将暂时停刊接洽买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5: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中常会决定不再补助“中央日报”。国民党副秘书长兼行管会主委张哲琛29日表示,“中央日报”是暂时停刊,将接洽买主,希望以电子报方式继续经营。

  据台“中央社”报道,国民党副秘书长兼行管会主委张哲琛今天在国民党中央党部召开记者会表示,根据上个月在中常会的报告,“中央日报”的净值是负数,筹款能力为零
,每个月约亏损新台币900万元,由于国民党财政困难,不可能再补助。

  至于传出已故

国民党大佬陈立夫亲人与国民党中央洽购“中央日报”受阻一事,张哲琛说,在消息曝光后,他和“中央日报”社曾多次与对方进行接触,但对方坚持要见马英九才肯谈,所以并无下文。

  张哲琛表示,他是代表国民党处理党产,实在不理解对方为何只要见马英九。同时,相关人士的抱怨与质疑也非事实。

  报道说,岛内媒体点名可能担任转型后“中央日报”新任董事长的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张荣恭表示,国民党也希望“中央日报”能妥善经营,但目前客观条件上并没有办法。(郭强)

  背景资料:“中央日报”

  “中央日报”是中国国民党的机关报,1928年2月1日创办于上海,1949年迁往台湾,同年3月在台北续刊。

  在很长的一段时期内,“中央日报”一直是岛内最大的报纸,在台湾的党禁和报禁开放之后,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央日报”做出种种转型的努力,在1997年7月还开办了“中央日报”网络版,但收效甚微。

  马英九担任国民党主席后,鉴于国民党财政情势日益窘迫,同时为了摆脱民进党对于国民党党产问题的纠缠,决定加速处理党产,包括出售党营媒体。如今,国民党的党营媒体只剩“中央日报”和“中华日报”。“中华日报”的财政状况还不错,而“中央日报”则已负债大于资产,较有价值的只剩下报社内的档案、历史资料等文化资产,完全靠党中央的补助度日。

  如今的“中央日报”虽然只有几十位员工,但维持该报的正常运转,国民党每年要补贴约9000万元新台币(4元新台币相当于1元人民币),成为国民党的一个沉重的包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