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将立法划定禁烟区 餐厅幼儿园均在考虑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5:29 国际在线

  前每年约有100万人死于吸烟预计到2050年每年将有300万人死于吸烟

  我国将立法划定禁烟区

  法制晚报(记者 李洁)卫生部官员上午表示,今后,在餐厅、幼儿园这样的公共场所吸烟,可能要负法律责任。

  今天上午,卫生部公布了2006年“控烟与肺癌防治”报告。同时表示,将研究起草公共场所禁烟法规,优先考虑在教育机构、卫生机构和向儿童提供服务的场所采取控烟措施。

  据调查,因肺癌死亡的患者中,87%是由吸烟(包括被动吸烟)引起的。青少年吸烟问题严重,且被动吸烟率高,而戒烟成功的比率非常低。

  卫生部表示,依据《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将在《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中,对公共场所禁烟加以补充和完善,重新报请国务院审议。并研究起草公共场所禁烟法规,保护人们在公共场所、医疗卫生机构和公共交通工具中和室内工作场所避免接触烟草烟雾。优先考虑在教育机构、卫生机构和向儿童提供服务的场所采取控烟措施。

  “特别是幼儿园、儿童游乐园还有校园、餐厅等等封闭的公共场所应该优先考虑,”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杨功焕表示,作为将参与法规制定修改的部门之一,建议将以上场所统统纳入禁烟范围。

  目前,卫生部已着手开展无烟奥运的工作。保护人们在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室内工作场所,特别是奥运会期间避免接触烟草烟雾。并优先考虑向儿童提供服务的场所采取禁烟措施。

  到2007年底前,奥运会举办城市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实现无烟医院(单位)。

  此外,卫生部还将定期制定烟草危害控制有关技术规范和标准,包括戒烟产品等。建立烟草使用流行病学调查报告制度。定期检测人群中烟草流行和被动吸烟情况,客观评价烟草控制效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