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城女子学跳阿拉伯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5:30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今日电(记者郝亚琳)曼妙的音乐、朦胧的面纱、舞动的腰肢、袒露的腹部……一群跳阿拉伯东方舞的中国女子正沉浸在神秘的异国情调里。

  位于北京北部一座大厦21楼的曼伊东方舞俱乐部是北京最早开设的东方舞专业会所之一,现有500多名会员,每天这里的日程都安排得满满的。“想报名上课的人很多,多是女孩子,我们下一步还准备扩大教室规模。”总教练李静说。

  其实,中国人对阿拉伯舞蹈艺术并不陌生。早在1300多年前的唐代,来自中亚地区的“胡旋舞”就曾在中国宫廷和上层社会风靡一时。如今,随着中国社会的开放和人民的富裕,以腹部袒露摇摆为主要动作的阿拉伯东方舞成为众多中国女性的休闲健身时尚。

  27岁的樊小姐在外企工作,她练习东方舞快一年了,她说:“这种舞蹈极富女性魅力,我想通过练习让自己的气质更好。”

  “我第一次看到这种舞蹈时,就想起小时候读的《天方夜谭》里美丽、神秘的阿拉伯女郎。我对阿拉伯文化一直心存向往,现在学习东方舞也算多了一个接触它的机会吧。”在凯宾斯基饭店工作的朱丹说。

  如今,设有东方舞课程的健身俱乐部、女性会所在中国许多地方悄然兴起。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舞蹈形式之一,东方舞发源于宗教祭祀,它表现大自然和人类繁衍的循环不息,庆祝妇女多产并颂扬生命的神秘。现在到了中国,它成了许多年轻人了解阿拉伯文化的窗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