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新街口地铁施工首个工作日通行状况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5:3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天是南京地铁二号线新街口东站围挡施工后的首个工作日,今天交通早高峰时段,记者赶赴现场探访发现,由于交管部门加大了疏导力度,中山东路汉中路一线并没有出现想像中的拥堵状况,从大行宫到汉中门20分钟左右就能跑完。而周边的长江路、淮海路等虽然流量加大,但交通状况总体也十分良好。

  上午7:20,记者在新百门前的中山东路路口看到,中山东路东西双向车流量都不大
,整个路口显得空荡荡的,一个信号灯周期过后,所有路口车辆都能全部放完。一段时间内,中山东路施工路段路面甚至出现了空无一辆车的罕见场面。7:40左右,随着早高峰的到来,中山东路东西向流量也逐渐增大,但与地铁站施工前的车水马龙相比,不可同日而语。记者的一位朋友驾车从大行宫到汉中门,只用了20多分钟的时间,这位朋友感慨道,从禁左禁右的措施中获益最多的就是我们这些直行的人,从来没开得这么畅快过。

  中山东路的畅通,是以周边道路压力的增加为代价的。7:50左右,记者来到在长江路中山路路口。在此执勤的交警一大队沈金宁大队长告诉记者,地铁新街口东站开工以来,由于北向东车辆无法在新街口左转上中山东路,而珠江路一线行人又特别多,道路条件也不如长江路好,所以中山路长江路路口就成为很多北向南车辆左转的首选路口,这造成长江路的交通流量明显增大。但由于交警一大队事先预见到了这种情况,在长江路各大小路口增加了警力,所以上午长江路通行比较良好。就在记者采访沈金宁时,中山路长江路路口左转的车辆已经一直向北排到了珠江路路口。“这种情况以前从来没看到过”,路口执勤民警告诉记者。与此同时,由于同样的原因,从王府大街到石鼓路、淮海路方向的车流量也有所增加。

  记者了解到,通过双休日两天的观察,交管部门对新街口的交通标志标线进行了调整。中山东路公交车道也喷涂了文字标志,中山东路东向北右转特地为公交车画了导流线,洪武路和新街口两个路口设置了信号灯“绿波”,也就是两个路口信号灯同红同绿,减少因信号灯不同步造成的车行不畅现象。中山南路南向东、南向北和北向东三个方向的信号也进行了调整,保证一个信号过后进入中山东路的车辆只在施工路段囤积,而不会溢出到路口。记者了解到,交管部门正在考虑将汉中路到石城桥一线设成全天东西向“绿波”,为新街口西站和上海路站开工后的道路通行创造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