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内蒙森林大火火势难控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5:40 北京晚报
黑龙江内蒙森林大火火势难控制(组图)

大火烧毁家园 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黑龙江内蒙森林大火火势难控制(组图)

大火烧毁家园 新华社发


  砍都河火场

  扑火队伍超过万人

  新华社加格达奇讯记者从大兴安岭砍都河火场前线获悉,砍都河火场扑火工作昨天进展艰难。目前火场投入兵力已超万人,但因风力大、火势猛,火势仍未得到有效控制。

  据大兴安岭砍都河火场前线有关人员介绍,目前火灾扑救难度主要表现在林密、风大、火猛,扑救人员无法靠前,昨天最高气温达到30摄氏度,火场风力达6至7级,最高瞬间风力达到8级,对扑救工作极为不利。由于林木密集、山高坡陡,大型机械无法上山开辟隔离带,只能派消防车沿公路布防以阻止火势蔓延。

  截至昨晚,大兴安岭砍都河火场投入总兵力已超过一万人。除各县、林业局的干部职工外,大兴安岭地区直属机关又组织300余人上山扑火,另有部分地区直属机关干部随时待命上山。

  黑河火场

  昨晚打响灭火阻击战

  新华社黑龙江黑河讯记者从设在黑河市爱辉区新生乡的扑火前线总指挥部了解到,黑河林区火场南线西段目前基本实现合围。在火线战斗的武警森林部队官兵将由西向东、向南扑打明火,阻挡火势蔓延。

  随着风向等自然条件的改变,嫩江县嘎拉山火场火势已蔓延至黑河市爱辉区境内。从27日22时开始,1570名武警森林部队官兵向爱辉区境内的火场南线西段发起总攻,经过连夜奋战,扑打了约45公里火线,基本上实现了对火场南线西段的合围。

  目前,扑火前线总指挥部正在向火场东南段调集、部署兵力,从昨天22时开始,集中优势兵力扑打东南段火线,力争在今天实现对这一段火线的合围。

  据介绍,今天火场的天气仍是晴间多云,气温升高,偏南风5至6级,没有明显降水,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

  西日特其火场

  气候干燥大火难扑救

  新华社内蒙古西日特其讯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大兴安岭乌尔其汉林业局西日特其林场火灾扑救前线了解到,火灾扑救已持续了三天三夜,由于当地气温较高,火势仍未得到控制,火灾扑救难度增大。西日特其林场的林间杂草很厚,干燥易燃,昨天气温29摄氏度。加上火场风力较大,给扑火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目前,扑火队员大部分已连续奋战几十个小时,体力严重透支。武警大兴安岭森林支队的指战员几乎全都到达火场。由于黑龙江省森林火灾正在扑救中,内蒙古森警部队的一部分兵力跨区域增援,当地可供后援的力量很少,现在只能派更多的地方林业局职工增援扑火。

  据记者了解,火场森警官兵和地方扑火队员总人数已达3000人。目前,内蒙古兴安盟森警支队的官兵正在驰援途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