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天雨势渐歇 六一前后暴雨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5: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罗冰、通讯员林良勋报道:大雨明天稍作休整,雨势减弱,却并无撤退打算,气象部门预计,6月1日前后,广东又将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

  气象专家介绍,这次连续性暴雨过程具有范围广、雨量大的特点。

  据统计,26日下午到28日,全省气象台站共发布了105次暴雨预警信号,其中,30个市县发布过红色暴雨预警信号,龙门、开平、鹤山、陆丰、增城五个市县先后发布过黑色暴雨预警信号。

  据监测,27日晚上到28日,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地区雨势强范围广,新会、珠海、博罗、海丰、陆丰、潮阳出现了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上川岛录得全省最大日雨量414毫米(特大暴雨)。

  另外,广州市区及郊市继27日普降暴雨后,28日早晨到上午再度普降大雨和暴雨,五山观象台录得52.2毫米的暴雨雨量,市区连续两天出现了暴雨,局部大暴雨。

  预计,29~30日,影响我省的高空槽东移,切变线减弱,我省大部分地方的雨势有所减弱。其中,南部有大雨,局部暴雨,中部有中雨,局部大雨,北部有阵雨,局部大雨。展望31日到6月1日,我省雨势将再度加大,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