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降雨袭粤致部分地区内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5: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省防总要求,近日暴雨泡软土壤,须密切关注两三天后大雨,严防山洪等灾害

  本报今天消息通讯员粤水婷、记者曾颂报道:按照省委省政府领导的要求,省防总副总指挥、水利厅厅长周日方再紧急召集三防、水利、气象、水文、部门等领导和专家进行会商,分析当前三防工作形势,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

  据省水文局汇报,进入5月份以来广东降雨频繁,继5月20日至23日出现强降雨过程之后,从5月25日开始,由于受高空槽和切变线的共同影响,我省珠江三角洲、粤东和粤北地区又出现了强降雨过程。5月25日8时至5月28日8时,大多数地区的累计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暴雨中心主要集中在恩平、台山、增城和河源一带,降雨量较大的地区有台山的下川镇(298.5毫米)、台山的端芬镇(233毫米)、恩平的东成镇(216毫米)、南海的仙溪镇(233毫米)、河源的骆湖镇(200.5毫米)。这次降雨范围较广,强度较大,各大江河的水位、流量均有所上涨和加大,但由于降雨时间短,所以目前全省西江、北江、东江、韩江等四大江河水势平稳,均未超过警戒水位。降雨过程使江门、佛山、河源、惠州等市部分地区因内涝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但尚未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

  据气象部门预测,28日全省这次降雨过程虽然接近尾声,但2~3天后我省还有一次明显的强降雨过程。

  针对近期广东降雨量较多,土壤含水量高,部分水库已接近防限水位的情况,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要求各地密切注视这次降雨过程,加强防范工作,特别要加大对山洪灾害的防御力度,重视水库和江河堤防防洪安全,同时要加大城乡内涝防御,采取措施尽快排除内涝渍水。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