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台办副主任:积极鼓励台资企业大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5:49 中国新闻网

  

国台办副主任:积极鼓励台资企业大陆上市
国台办副主任郑立中。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资料图)

  中新社江阴五月二十九日电 (洪晓红) 海峡两岸上市公司合作与发展高峰论坛今天在江苏省江阴市隆重举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国家证监委官员,台湾上市上柜公司和江阴及大陆其它地区上市公司负责人等近四百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两岸业界、专家共同就大陆

资本市场改革和现状,大陆产业环境和投资环境,两岸企业合作发展和融资问题展开研讨。

  据主办者介绍,此次论坛是海峡两岸首次以上市公司之间发展为主题开展的高峰论坛,也是海峡两岸在经济国际化条件下共谋发展大计的一次成功盛会。

  国台办副主任郑立中在开幕式上说:目前祖国大陆A股市场已批准两家台资企业上市。在台资企业A股上市已完全没有政策障碍的现实情况下,我们积极鼓励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进一步扩大融资渠道。

  参加这次上市公司论坛的台湾上柜公司包括台湾玻璃、华新利华集团、群益金融集团、永丰余集团、声宝集团、裕隆集团、远东集团、奂鑫集团、特力集团、信邦集团等,达一百六十多人。江阴的上市公司和拟上市的公司的主要负责人也参加了论坛。

  江阴市有十八个上市公司,其中十五个在大陆上市,三个在新加坡上市,被中国大陆股市称为“江阴板快”。

  在今天举行的论坛上,经济学专家厉以宁教授作了大陆资本市场改革与现状的专题报告,台湾著名学者叶万安先生作了台湾产业发展向大陆转移及展望的专题演讲。(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