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琴声畅想嘉年华 手指撩动音乐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6:06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范萌报道昨天下午3时,碧海云天舒曼音乐学校里琴声、掌声、欢笑声不绝于耳,有近百琴童和家长们从深圳各区赶来参加这每月一次的“琴童嘉年华”活动。

  8年前,倪穗礼先生从德国归来创办舒曼(中国)教育机构,使用了德国原版教材并严格按照德式的音乐教学方法和理念。2006年5月,倪穗礼先生亲自带了来自国内的7名选手参加了“2006舒曼杯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在德国舒曼故居茨维考市举行的总决赛,经过4
天4夜的激烈争夺,7名中国选手一举囊括了第一、二、三名的优异成绩。

  在昨天的活动上,在德国总决赛中获得少年组第一名的叶子应邀为琴童们演奏了李斯特帕格尼尼练习曲《钟》,获得第二名的胡丁琦演奏中国乐曲《春江花月夜》,让参加活动的琴童们一饱耳福。表演结束后,琴童们纷纷走上前来与心目中的“小英雄”拍照留念。

  在这次活动的专业指导环节中,来自欧洲的玛丽娅老师为琴童进行了专业点评。这位在欧洲和中国香港、内地教学多年的老师,特别强调让琴童们在演奏过程中,脑海中要浮现出与演奏曲目相关的画面。此举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