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六县市遭暴雨袭击百余万人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6: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五月二十九日电 天气刚刚见好的湖南地区又遭暴雨袭击。来自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最新通报显示,湖南永州江华县、江永县,衡阳祁东县,邵阳绥宁县、武冈市,株洲攸县六县市出现不同程度洪涝灾害,百余万人不同程度受灾。

  二十四日以来,湘水和资水中上游出现了暴雨,各主要河流、水库水位均有上升,许多溪沟、中小河流水位暴涨,导致山洪暴发。其中邵阳绥宁由于强降雨持续时间长,城区
大部分路段积水严重,造成十五个乡镇的电力通讯中断,乡镇公路受损严重,一些地区还出现泥石流,十三万余人在地方政府的指引下及时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目前,各受灾地区正在积极自救。灾情严重的湖南衡阳祁东县受灾人口达十一点五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达四百二十万元人民币。所幸没有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绝大部分乡镇民众的生产、生活目前已恢复正常。

  湖南省防指表示,未来三天湖南省仍有降水,特别是五月三十一日端午节起降雨明显加大,要注意防范。为应对再次到来的降雨,湖南多个水库开始泄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