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新民调:6成台民众认为陈水扁已不配做领导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7:00 汉网

  中新网5月28日电 岛内媒体最新调查显示,陈水扁声望滑落至二成一,六成五的民众怀疑陈水扁的诚信,近六成的人觉得陈水扁已无足够的威信带领台湾。但仍有四成五的人不赞成陈水扁辞职,三成四觉得他应该下台。

  据“中国时报”报道,赵建铭涉案收押禁见,围绕在陈水扁一家所引发的弊案爆料更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使得陈水扁的声望雪上加霜,创下就任以来的历史新低。

  由该报于二十七日完成,针对台湾地区八二○余位成人的调查结果得知,陈水扁目前的施政满意度为二成一,不满的声浪达六成一。

  就趋势资料发现,二00四年陈水扁连任时,尚有四成三的声望。即使历经三二七和四一○两次游行的冲击,都还有三成五左右的满意度。甚至在当时就职演说后,还一度扬升至五成以上的满意度。

  再以去年的情势来看,由扁宋会到访问中南美时,当时声望都还在四成左右浮动。但三合一选举败选后,陈水扁的声望滑落至二成八,特别是在“废统”风波及SOGO礼券疑云等事件影响下,又跌落至二成五左右低档徘徊,迟迟无法回升。如今在赵建铭正式收押后,陈水扁的声望降至二成一的谷底。

  调查透露,有六成五的受访者不相信陈水扁对身边“皇亲国戚”所涉及的弊案毫不知情,但也有一成四的人觉得陈水扁是受到蒙骗,真的无辜。值得注意的是,陈水扁领导危机已出现。有五成九的人表示在历经这一连串弊案的冲击后,很难再相信陈水扁执政的道德性,也不相信他有威信可领导台湾。仍然相信陈水扁,全力相挺者,占一成九。

  陈水扁面临执政的困境,岛内出现要求辞职下台或发动罢免的声音。调查发现,民众看法分歧,有四成五的人认为陈水扁还是应做到任期结束,觉得他应下台者占三成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