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温家宝对黑龙江内蒙古森林扑火作出重要指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8:45 青年时报

   胡锦涛温家宝对黑龙江内蒙古森林扑火作出重要指示 回良玉赶赴一线看望慰问扑火人员指导协调扑火工作

  新华网哈尔滨5月29日电 入春以来,北方大部分地区持续干旱,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居高不下,森林火灾时有发生。近日,黑龙江嫩江县、大兴安岭松岭区和内蒙古免渡河等地发生森林大火,由于当地风力大、风向多变,扑火形势相当严峻。对此,党中央、国务院高
度重视、十分关注。5月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等中央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统一指挥,科学部署,密切配合,发扬知难而上、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精神,采取有力措施控制火势,尽快扑灭森林大火。在扑火中要坚持以人为本,确保扑火人员安全,确保火场附近居民安全,努力把火灾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务必夺取森林防火灭火工作的全面胜利。

  5月29日上午,受胡锦涛、温家宝委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率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赶赴火灾前线,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看望慰问奋战在扑火第一线的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和干部群众,实地察看火情,指导扑火工作,调查了解实际困难,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国务院决定成立扑火前线总指挥部,由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担任总指挥,统一指挥黑龙江、内蒙古森林火灾的扑救工作。

  【相关】

  内蒙古大兴安岭河西林场火灾得到全面控制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29日电(记者 殷耀)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防火部门了解到,经过2060名扑火队员一夜奋力扑救,内蒙古大兴安岭林管局满归林业局河西林场发生的森林火灾,目前已得到全面控制。

  据介绍,28日14时25分左右,内蒙古大兴安岭林管局满归林业局河西林场发现火情,截至29日上午河西林场火灾现场共有2060人进行扑救。目前火场已全线合围、全面控制,火区内只有零星烟点,扑火人员已开始清理纵深50米左右的火场,防止死灰复燃。目前火场天气为阴天,无风。


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