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三处森林火灾基本得到控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9:42 新华网
内蒙古三处森林火灾基本得到控制(组图)

5月28日下午,大兴安岭火场35名重伤员用飞机转运至北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三处森林火灾基本得到控制(组图)

35名大兴安岭火场重伤员空运北京救治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29日电(记者殷耀) 记者29日从内蒙古自治区防火部门了解到,自25日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境内相继发生的三根河林场、西日特其林场、河西林场三处森林火灾基本得到控制。

  5月25日中午12时,位于免渡河镇与乌尔旗汉镇交界处的三根河林场发生火灾。经过森警官兵和林业扑火职工的奋战,火场得到有效控制,据前线指挥部传来的消息称,三根河
火场西线已无明火,南北线得到有效控制,灭火人员从28日开始集中歼灭东北角和东南角的火势。

  25日傍晚,三根河林场的森林大火烧入邻近的西日特其林场,受强风影响,火情发展极快,截至28日,西日特其林场的过火面积已超过三根河林场的过火面积,成为此次扑火战斗的主战场。截至29日9时,西日特其林场火灾的扑火人员达到3600多人,经过森警官兵和林业职工扑火队员奋战,西日特其林场火区目前已被全部合围,火灾得到了基本控制。

  28日14时25分左右,内蒙古大兴安岭林管局满归林业局河西林场又发现火情。28日夜有940多名扑火人员和林业职工展开扑救,到29日上午河西林场火灾现场共有2060人扑救,火场被全线合围、全面控制,火区内只有零星烟点,扑火人员已开始清理纵深50米左右的火场,防止死灰复燃。

  由于山高路陡、风干物燥、交通及通讯不便等因素制约,一些得到控制的火场清理守护工作仍十分艰巨,扑火人员仍在严防死守。(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