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东帝汶骚乱专题 > 正文

242名中国侨民撤离东帝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20:23 新华网

  新华网帝力(东帝汶)5月29日电(记者 夏林)242名中国侨民当地时间29日下午3点半左右乘坐由中国国务院安排的两架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包机离开首都帝力,启程回国。

  为保证侨民在前往机场途中的安全,经中国驻东帝汶大使馆联系,联合国维和部队派出车辆将侨民护送到机场。据介绍,考虑到大多数侨民来自福建,包机将选择在厦门降落。

  在机场,很多侨民手执五星红旗,对中国政府的关心表示感谢。来自福建的周建文说,自己经营的商店被烧毁,已经走投无路,“还好有祖国救我们回去,这个恩情要记一辈子”。

  据了解,在东帝汶的中国侨民共有500多人,其中200多人此前已经通过各种渠道撤离。

  今年3月,大约600名士兵因抗议服役条件恶劣而被东帝汶军方遣散。4月底,这些被遣散的士兵在帝力发动骚乱,随后东帝汶局势逐步恶化。

澳大利亚、葡萄牙、新西兰和
马来西亚
先后接受东帝汶政府的请求,派出部队协助东帝汶政府恢复社会秩序。(完)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东帝汶骚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