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有关当局拟修改大陆民众赴台部分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2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五月二十九日电(记者黄少华曾嘉) 台湾有关当局今天拟就大陆民众赴台部分修正草案,包括大陆专业人士赴台文教交流涉及商业行为的活动项目放宽等。

  “陆委会”今天举行第一百七十次委员会议。会后,“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对媒体说明有关情况。

  “陆委会”拟修改的是,“大陆地区大众传播专业人士可来台从事合理且必要之宣传活动,并可依其许可目的性质召开记者会、接受大众传播媒体访问。”

  “内政部”提出的草案则包括,大陆民众申请赴台,删除由保证人将保证书送到警方办理对保手续的原规定。据称,此举是为减轻基层员警负荷、落实保证人制度。

  而对于大陆配偶在台湾团聚阶段,且在台湾地区育有已设户籍的十二岁以下亲生子女,逾期停留六个月之内,当局拟将不再有一年内不许来台的处罚。

  据悉,拟修改的部分规定,将报“行政院”核定后发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