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致力于成为亚太地区"最具吸引力"留学目的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20: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9日电(记者郭丽琨)教育部2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透露,在未来几年内,中国将积极拓宽国外人员来华留学途径,并且加大宣传,力求尽早成为亚太地区“最具吸引力”的留学目的国。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张秀琴说:“中国政治稳定,经济快速发展,在国际上影响日益显著。同时,高等教育的质量逐渐得到国外大学和国外来华青年的认可,越来
越多的外国学生希望来华学习。”

  张秀琴指出,整体上来讲,中国留学环境日渐改善,包括在留学生居住、就学、医疗保险等方面都日益人性化和国际化。比如,以前中国在留学生是否应居住在校园内的问题上存在争议,但现在已给予外国留学生自主选择的自由。

  同时,相对其他国家来说,来华留学的收费标准相对较低,这也是中国吸引留学生的重要原因之一。

  来自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数据显示,2005年在华留学生总人数为14万余人,其中有4万人来自韩国,1.4万人来自日本,8千人来自美国。总人数与1998年相比增加了32%。

  张秀琴表示,过去中国在参与国际教育服务领域的竞争方面相对落后。今后委员会将通过组织中国国内高校到国外办教育展、国际研讨会、因特网等多种渠道宣传来华留学政策和中国高等教育的改革成果。(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