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见义勇为英雄汉捐慰问金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8:50 海峡网-厦门日报

  知荣辱树新风 求和谐促发展

  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昨日向本报新闻大篷车红十字爱心基金捐款5000元

  本报讯 (记者 陈心晖)“与英雄们相比,我做得还很不够,与他们的差距不小,我还要继续努力。”厦门保安服务公司派驻厦门大学的保安员田长波接过市红十字会颁发的捐款荣誉证书时腼腆地说。

  昨日下午,因见义勇为光荣负伤的厦大保安员田长波早早就来到本报读者热线接待室,向厦门日报新闻大篷车红十字爱心基金捐了5000元,这是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刚刚捐赠给他的3万元慰问金的一部分。田长波脸色苍白,尚在休养之中。28日上午,见义勇为英雄事迹报告团的英雄们看望了他,英雄们的事迹也深深地感动了他。他将钱交给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时说:“与英雄们相比,我觉得自己做得还很不够,还有很多地方要向英雄们学习。特别是在我病危期间,各级领导和同事们给了我很多的关心,这让我觉得有机会就要回报社会,当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捐赠给我慰问金时,我就想着应该捐一部分钱给社会上最需要帮助的人。正好前几天有看到党报报道过,手上穿鞋爬行6年的小燕妮没钱治病,令人挺挂心的,于是我就想捐3000元给她治病。‘六一节’就要到了,另外2000元就捐给特殊教育学校的残疾儿童,让他们买点学习用品。”

  “市红十字会募集的是社会各界的爱心,并作为传递爱心的桥梁和枢纽,我们一定会把你的爱心传递给最需要帮助的人。”为田长波颁发了荣誉证书的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清源说。

  据了解,今年3月31日,田长波在追赶一名扎破别人汽车轮胎的嫌疑人时,被对方用匕首刺中胸部,勇敢的小田忍着剧痛又追了几步,终因出血过多而晕倒在地。最后嫌疑人被警方和保安们联手抓住了,可是小田却伤情严重生命垂危。后在医院的抢救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下,小田终于转危为安。

  市委文明办 厦门日报社 联办(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