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世纪周刊专题 > 正文

新世纪周刊调查:勤工俭学满意度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0:18 新世纪周刊

  排名 校 名 得分

  1 哈尔滨工业大学 75.42

  2 华中科技大学 75.2

  3 南京大学 74.58

  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74.4

  5 中山大学 73.2

  6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73.04

  7 西南交通大学 72.4

  8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72

  8 暨南大学 72

  10 武汉大学 71.43

  11 兰州大学 71.2

  11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71.2

  13

南开大学 70.8

  13 华中师范大学 70.8

  13 山东大学 70.8

  16 华东政法学院 70.4

  17 中国农业大学 70

  17 浙江大学 70

  17

复旦大学 70

  20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69.79

  1920年夏,一个叫邓希贤的年轻人远赴法国,开始了他的勤工俭学历程。两年后,这名年轻人参加旅欧中国少年 共产党,又两年,他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这名年轻人就是后来大名鼎鼎的邓小平。

  今天,几乎在所有的高校中,都有勤工助学中心及勤工助学基金。作为对奖学金制度的一项补充,勤工俭学让这些贫 困的大学生,无论学习成绩如何,都可以方便地获得一条自助路径,只要你够勤快。正所谓:天助自助者。

  近年来,随着高校扩招,高校在校生数量快速增加,贫困生的绝对人数也不断上升,全国大学生中贫困生的比例达到 了近30%,特困生比例为10%—15%,而在一些边远地区和山区,贫困生和特困生比例更高。

  虽然,勤工助学的收入并不太高,但村长也是干部,豆包也算干粮,更何况,这种方式还可以让人更深刻地认识社会 。

  相关专题:新世纪周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