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侦破命案工作不力仨“一把手”被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1:11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毕继红 通讯员 张辉) 今年,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死、爆炸、投毒、放火、抢劫、强奸、绑架致人死亡8类因主观故意致人死亡的案件,我省共立案348起,破获304起,破案率达到87.4%,目前全国排名第四。

  这是记者在昨日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警方希望群众能继续举报黑恶势力,举报电话为0431-5631110。

  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副总队长徐利民说,今年,全省有18个县级公安机关辖区未发命案,有38个县级公安机关实现了命案全破。今年,我省案件总量下降,数量之低为“近年来少有”。而公安部近年来先后建立的“全国未知名尸体信息系统”、“疑似被侵害失踪人员信息系统”和“全国DNA信息系统”等刑事技术已经被广为运用,去年一年,我省利用DNA技术直接破案就达119起。

  在打黑除恶方面,今年以来,我省打掉和正在侦办的涉黑涉恶犯罪团伙162个,抓获嫌疑人753名,其中刑拘537人,批捕316人,破获涉黑涉恶刑事案件931起。

  徐利民通报,两年来,省厅挂牌督办的案件54起,已经破获49起,兑现奖金110万元。同时,全省公安机关因侦破命案工作不力,已将3名市县两级刑侦部门一把手免职或调整。

  去年年底,省公安厅在命案考核过程中,取消了两个弄虚作假的县级公安机关全年的侦破命案的工作成绩,对具体责任人给予了纪律处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