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为拉选票反对两岸直航条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2:5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3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今天表示,党团成员对“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直航条款”的“修法”态度一致且坚定,即不可取消“两岸直航政府许可制”。有民进党人士直言,民进党是因为担心一旦自己的态度松动,年底选举时深绿选票有可能向台联党方面挪移。

  据报道,今天上午,台“立法院院会”排定处理“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直航条款”“
修法”事宜,民进党“立院”党团召开党团会议凝聚共识。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黄伟哲会后转述,会中发言成员大多支持不让步的立场,也大多认为,就算民进党“立院”党团在“修法”过程中让步,也只能换来泛蓝愿意讨论预算案,不保证一定通过,代价未免太大。

  但还有与会者直言,民进党坚持不可取消“许可制”另有原因。因为台北市长与高雄市长选举将届,台联党目前对“直航条款”采取坚定反对的立场,不少民进党籍“立委”担心,若民进党“立院”党团在“修法”过程中态度松动,深绿选票板块可能会往台联党挪移。(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