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陈水扁女婿所买3千多万珠宝被疑涉及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5:3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3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前“立委”林瑞图今天又爆料,台检调在台大医院办公室发现赵建铭的名表和珠宝,都是购自在天母的“小华珠宝店”;而这些由宽频房讯总经理游世一所馈赠的蓝钻加起来约三千多万(新台币,下同),由于小华珠宝店的老板与游世一稔熟,如果钱来源不当,可能涉及洗钱。

  据报道,林瑞图今天表示,根据他所掌握的线索,赵建铭的名贵手表与珠宝就是在
一家叫小华珠宝的公司购买的,他总共在这里买卖了三千多万。其中,5克拉的蓝钻是友人游世一和民进党中评委蔡天启所赠,后来赵嫌不高级,又把它退回来,换了一颗更高级的钻石,当然价格也高得吓人。

  林瑞图指出,这家珠宝店老板陈嘉祥和游世一是好朋友,游世一在这里买了动辄千万的蓝钻送给赵建铭,如果这些钱是正当的就不是犯罪,如果这些钱不是正当是“非法”交易或是分红或是洗钱,就很有问题。

  林瑞图说,身为医生的赵建铭虽是高收入者,可是还不足以让他大买珠宝,而他买珠宝时,有时是拿自己的VISA卡来刷,有时候是使用支票,而“支票就不知道从哪来的”,至于支票要兑现,有时是游世一和蔡天启帮他付款。

  报道指出,由于林瑞图所说的小华珠宝店今天上午大门深锁,媒体目前还无法向店家查证赵建铭是否曾来此消费。(赵静)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