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北京奥组委:奥运工程从未使用印尼木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23:45 中国新闻网
北京奥组委:奥运工程从未使用印尼木材

  资料图:五月二十三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夫妇在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的陪同下,参观正在兴建的二零零八年北京奥运主会场--国家体育场工程。安南对北京奥运场馆的设计、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5月30日电 北京奥组委网站今天刊文说,北京市有关部门已经逐一核实,北京奥运工程从未使用印尼木材。

  有报道称,中国公司已同印尼签定合同,将从印尼进口大量原始森林木材,用于2008年奥运会场馆的建设,此事已引起一些环保组织的抗议。

  北京奥组委网站说,经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逐一核实,在北京建设的31个比赛场馆中,目前有24个开工建设,没有发现使用任何印尼木材,更不用说印尼原始森林木材。

  2008年奥运场馆工程建设由北京市政府负责建设。

  北京奥组委强调,

北京奥运会坚持“绿色奥运”理念,坚决反对使用原始森林制品,要求使用对环境和人体健康负面影响最小的绿色建材。北京奥组委早在2002年编制的《奥运工程环保指南》中就提出使用环保建材的要求,2004年又以文件的形式对奥运场馆建设不进口和使用原始森林制品提出了要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