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合作组织2007年将在俄罗斯举行联合反恐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3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记者联合采访时指出,共同维护本地区的和平、安全、稳定,是上海合作组织成立的初衷,也是本组织现阶段的核心任务之一。他透露,明年,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将在俄罗斯举行联合反恐演习。

  俄罗斯“俄罗斯电视台”记者提问:共同维护本地区和平、安全、稳定是上海合作
组织的重要任务,你认为目前本地区面临的安全威胁是什么?上海合作组织准备如何应对这些威胁?采取了哪些措施?上海合作组织如何应对阿富汗境内的安全、毒品等问题带来的挑战?

  胡锦涛回答说,共同维护本地区的和平、安全、稳定,是上海合作组织成立的初衷,也是本组织现阶段的核心任务之一。上海合作组织成立当天,各成员国元首就签署了《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上海公约》,后又在塔什干设立了地区反恐怖机构。上海合作组织是最早打出反恐旗帜的国际组织之一,在协调各国反恐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上海合作组织已举行3次联合反恐演习,各成员国在开展情报交流、司法协助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明年,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还将在俄罗斯举行联合反恐演习。这些措施对提高组织联合反恐能力、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已经并将继续产生积极影响。

  胡锦涛指出,跨国贩毒以及由此引发的系列犯罪活动是上海合作组织需要严肃面对的重要问题之一。本组织各成员国签署了《禁毒合作协定》。本组织还积极协助阿富汗政府反毒禁毒、早日实现和平重建,去年同阿富汗建立了联络组,目前正在研究向阿富汗开放《禁毒协定》。这次峰会特别邀请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先生作为主席国客人参加。他表示,相信这将有助于促进本地区的反毒禁毒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