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街道办城管打人案今日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3: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周滔

  与前来执法的街道办城管人员产生冲突后,卖包子稀饭的宋师傅称遭到对方殴打。送入医院后,宋师傅因脑干受创一度被院方下达病危通知书,目前仍然双耳神经性失聪、记忆力减退。为了给自己讨个说法,宋师傅和老伴将成华区桃蹊路街道办事处告上法庭,希望打人的城管人员能够公开道歉并支付医药费。今日,成华区法院将对此案进行审理。

  昨日,记者在成华区八里桥路一家包子店见到宋师傅。宋师傅夫妇说,他们来自四川自贡,为了供在成都读大学的儿子,夫妇俩来到成都,靠经营一个包子店维持生计。提到当时被打的情形,宋妻黄阿姨说,去年12月13日下午4时许,突然来了七八名自称桃蹊路街办的城管人员,对方以他们占道经营为由,将放在屋檐下大锑锅内的骨头汤倒出,分三次将店内的两个铁锅、凳子搬走。“他们没有穿制服,没有亮证件。”黄阿姨说,10多个邻居可以为此作证。这些人将锅和凳子搬走后,没有开暂扣单据。宋师傅与他们理论,对方将他带到桃蹊路街办。黄阿姨说,她赶到街办,看到街道办的城管人员关起大门打老宋。随后,某副主任通知救护车将宋师傅送到八里医院,但因其伤情太重,被转至市六医院。当晚,医院下达病危通知书。“我们希望街办赔礼道歉,支付我们的医药费。”黄阿姨说,她三番五次找街办讨说法,均无结果。今年3月13日,她不得不向成华区人民法院起诉。

  记者随后来到桃蹊路街办,找到分管城管工作的街办副主任马祥。“街办的城管不可能打人。”马祥说,由于宋师傅的包子店占道经营,城管才暂扣他们的物品。当工作人员准备开暂扣单时,宋师傅将本子抢走。后来他们补开了一张单子。马祥说,在城管工作中,拉扯是不可避免的。他们等法院今日开庭判决后再谈下一步处理事宜。

  本报将关注开庭的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