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校车交通安全管理暂行办法将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6: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少华) 喷涂统一图案与标识、安装安全扶手、前排座位设三角式安全带、配备灭火器等,从6月1日起,深圳市校车不但要具备以上的安全设施,还必须持有交警部门核发的《校车许可证》方可运载学生上路。据悉,从明日起实施的《深圳市校车交通安全管理暂行办法》,是全国第一部全面规范校车管理的规章,该办法对校车规定了严格的管理措施和高额罚款。

  根据规定,外地学校使用校车在深圳市运载学生上学、放学,也要按照该办法执行。

  根据《办法》规定,交警部门一旦发现有学校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校车许可证》,不仅会依法撤销《校车许可证》,且申请人在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对于无证上路的校巴,交警部门将扣留机动车,并对学校、幼儿园及出租校车的所有人处以1万元罚款。 而不按照规定维护校车则将被罚5000元。

  《办法》规定,对于因校方管理失职,造成重、特大伤亡事故的,学校、幼儿园的校长、园长以及其他责任人员,由教育行政管理部门给予撤职、开除公职处分;民办学校、幼儿园或者合作举办的学校、幼儿园的举办人、安全责任人或者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年内不得从事学校、幼儿园管理事务;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