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商会呼吁台湾当局加速两岸直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7:01 中国新闻网
美国商会呼吁台湾当局加速两岸直航

  5月30日,台湾“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直航条款,因为泛绿阵营的杯葛,一天下来最终未能在台湾“立法院”院会上得以表决。中国国民党党团书记长潘维刚会后对此表达“痛心、遗憾”。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社香港五月三十日电 台北消息:美国商会会长姜森(Tom Johnson)今天在此间呼吁台湾当局加速两岸直航并表示,两岸直航将重振台湾经济。

  在台湾的美国商会今天发表《二00六台湾白皮书》,“中央社”报道说,白皮书除提到因弊案连连,盼根除政府贪污行为外,美国商会仍再度把两岸直航列为首要议题。

  美国商会会长姜森指出,他们对直航感到乐观。事实上,民调显示有七成台湾民众支持直航,直航对台湾经济发展将产生正面效益,可让台湾找回发展优势。

  对于台湾当局努力希望与美国签订FTA,美国商会执行长魏理廷指出,开放两岸直航,才是台美通往FTA的快捷方式。

  这份年度白皮书中,对“台湾政府的总体建议”,主要包括减少政府对企业聘雇决策限制、提升台湾公卫及医疗体系、强化智能财产权的保护、加速与中国大陆经济整合、彻底根除政府贪污行为、建立世界级基础建设,以及落实重要金融改革等。(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